我校举办首届“互联网+健康医疗”双创PPT制作大赛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6-12-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展示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由校团委主办、“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校首届“互联网+健康医疗”双创PPT制作大赛决赛于12月19日晚在滨江校区2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此次决赛邀请到宣传部部长陈抗震、教务处副处长何爱民、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全海、校团委副书记余亮、公共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尹荣章、公共基础学院叶明全教授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

    我校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麻醉学、医学检验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15个本科专业共80多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加大赛。大赛作品围绕“互联网+健康医疗”主题,结合我校医、理、工、管等学科门类相关专业,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领域紧密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24个PPT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半决赛。12月10日下午的半决赛采取选手现场PPT演讲展示、5位评委独立打分的方式筛选出12个PPT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半决赛和决赛比拼,评选出“皮肤病智能诊断APP”等一等奖作品4个、二等奖8个和三等奖12个。决赛现场由评委给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颁奖现场(一等奖)

  

 颁奖现场(二等奖) 

  

  颁奖现场(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探索转型发展之路,进一步培育移动诊断APP、移动护理APP、移动健康管理APP等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与健康医疗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大赛得到安徽省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皖南医学院网络文化中心(Szzgih4-15)”和省级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互联网+医疗为导向的医学信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2015zdjy105 )”的大力支持。

  

  

                                  (尹建娇/文   高孝俊/摄   李娜、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