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团市委书记杨磊为第十四期校院“青马班”学子做讲座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2-05-17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15日上午九点,共青团芜湖市委书记杨磊通过腾讯会议为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校院两级学员做专题线上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主持,第十四期“青马班”校院两级学员三百余人线上聆听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

杨磊为同学们带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铸造新时代的青春荣光”主题讲座。“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杨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入手,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与芜湖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沿革,详细介绍了当下青年工作的发展现状,同时深入解读了有关青年发展的国家政策文件。最后,杨书记重点向学员们介绍了芜湖深厚的历史底蕴,当下的发展机遇与“紫云英人才计划”等优厚的人才待遇,为同学们在芜湖放飞青春梦想擘画了蓝图。“芜湖是一个干事创业的沃土,宜居宜游的家园,希望同学们今天学在芜湖,毕业留在芜湖,今后发展在芜湖,未来成功在芜湖。”

  

学员记录学习心得

讲座引起青马班学员的热烈讨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紧跟百年荣光的指引,把握新时代机遇,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技艺精湛的医生,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绽放我们的青春力量。”“拒绝躺平,希望我们都可以在人杰地灵的芜湖,在炙热美好的青春里,成功起飞。”“芜湖真是一座底蕴深厚,实力雄厚,政策优厚的城市,我打算毕业后留在这里,实现我的理想”。会议结束后,学员们通过《青马班学员手册》认真记录学习心得。

(闫若婉 邓玉蓉/文 顾凡/图 饶婷婷/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