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皖南医学院2021-2022学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耕团支部“组织力”建设,落实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支部书记队伍。自2022年4月23日起,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经过7次专题理论和实践授课,本次培训班圆满落幕。

本期培训面向全体在校班级团支部书记。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教务处副处长余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随小丽、团委秘书都芳,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学生骨干综合素质提升、基础团务知识等做专题培训。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优秀学生骨干代表做经验分享。培训班全体学员404人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参与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做《赓续红色血脉 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解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全体学员要以青年的担当和自觉,向英雄学习、与前辈看齐、同榜样比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一)

余亮围绕医学院校学生骨干的心理应对能力建设,阐释心理应对能力的内涵,剖析学生骨干心理应对能力现状,和存在不足的原因,提出心理应对能力提升策略。随小丽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着眼,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例,介绍学生骨干的自我修养与能力拓展的路径与方法。都芳以推进从严治团,规范基础团务为主题,系统梳理基层团支部的职责义务与工作规范。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二)

在学生骨干经验分享环节中,安徽省“微团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周雨琪同学向大家讲授获奖微团课《百年巨变,健康底色》,与大家分享参赛经历与心得体会。全国“活力团支部”、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支部书记王姝楠介绍团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同时,培训班还开设第二课堂成绩单操作实务专题,帮助参训学员熟悉和掌握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使用流程。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三)

 

 

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专题培训班,是学生骨干教育培养系统中的重要一环。校团委将不断强化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分层级,分类别、分班次全方位抓好我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表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佳、李力/文、各团学组织/供图、饶婷婷/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