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2-05-1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和来自各学院的2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畅谈学习收获,有的同学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殷切嘱托,自觉听从党、跟党走,以“小我”融入“大我”,励志勤学、开拓实践、擦亮底色、勇毅前行;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伙伴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为管控区师生送餐、为驻校物业人员送温暖的生动经历,抒发了对白衣执甲、心怀大爱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向往;有的同学表达了对接下来继续做好学生会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真诚服务广大同学的信心和决心,立志在团学工作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踊跃的发言充分体现出了学子们真挚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吴金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昂扬的青春风貌和矢志奋斗的担当精神。他指出,近日我校团学工作捷报频传,多人、多组织受到团中央和团省委表彰,品牌工作和亮点活动多次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这些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奋斗与担当。他表示,在座的代表都是学生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守规矩、担大任、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管理模式下,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扎实专业学习、拓展实践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强国有我”的奋斗青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聚焦思想引领、牢记服务宗旨,关注青年身心健康、扎实开展生动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文体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系列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宣传部、学工部等党委部门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组织带领好全校辅导员队伍,充分信任青年学生、热情关心青年学生、正确引导青年学生,着力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生活、实践就业等各方面的需求,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都芳/文,何丽/摄,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