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6-11-29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振兴汉字国粹,领略汉字精髓,2016年11月26日晚六点半,校团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汉字听写大会决赛。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图一决赛现场)

此次汉字听写大会自11月18日开始初赛遴选,校团委学生会代表队和九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参与,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喜悦,为出错离场而黯然神伤。在紧张激烈地角逐之后,凭借扎实的功底以及对汉字的热爱,临床医学院代表队,人文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和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军决赛。

  

(图二初赛现场)

决赛形式借鉴央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双方代表队同时同场竞技,决赛题目难度大幅提升,但选手们胸有成竹、运筹帷幄,竞技氛围剑拔弩张,高潮迭起。现场观众为选手听写正确热烈鼓掌,为选手离场扼腕叹息。最终,人文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力压群雄,勇夺冠军;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亚军;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并列季军。

本次大赛借助iPad和投影等现代电子设备,将选手的现场书写与大屏幕完美结合,保证了比赛的即时性、真实性。同时比赛题库精准细致,难易梯度分明,也体现出幕后工作人员的踏实勤勉、认真负责。

  

(图三选手风采)

  

(图四颁奖现场)

  

(图五合影留念)

   汉字听写,传承华夏文明;数字时代,唤回书写热情。汉语是中华民族的母语,而汉字是记录语言、交流思想、传播文化的书写符号,是中华文化的根!汉字听写大会的成功举办,正是在大学生中树立民族自豪感,弘扬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自觉敬惜汉字,规范书写使用汉字,重拾“汉字之美”。

             (李曦、张蕾/文 郭锐、花少奎、陈婕/摄 李娜/审 )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