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深铭安全话生命,集思广益展青春”超级演说家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6-11-24

为提高大学生的危险防患意识,增强校园生活的安全保障提高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2016年11月21日6点半,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治安部承办的皖南医学院“深铭安全话生命,集思广益展青春”超级演说家大赛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校学生会学生骨干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图一 活动现场一

比赛借鉴安徽电视台金牌节目《超级演说家》的竞赛机制,分别由四位导师各选定四名队员进军决赛战队对抗赛。四位导师均有扎实的演讲基础和独特的演讲技巧:李亚飞现任安徽省演讲协会大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曾获安徽省博爱基金杯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王逸枭曾获芜湖市“迎春杯”朗诵比赛一等奖,校内友谊辩论赛“最佳辩手”;吴宇瑶曾在第二届芜湖高校联赛辩论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团体冠军;于春杨曾获2014年皖南医学院第六届校园播音主持大赛“铜话筒”奖项。由于比赛机制新颖,导师魅力出众,各学院共计85人报名,首轮筛选演讲稿内容,31位同学进入导师遴选赛环节。导师遴选赛中选手们围绕“秩序-安全-生命”这一主题进行演说,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洋溢,妙语连珠,思想不断碰撞,闪现热烈火花。16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图二初赛现场)

经过不断的磨合与操练,21日当晚,决赛选手们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第一组参赛选手巧妙的运用思辨的方法去探讨秩序自由这一深奥问题第二组选手大学生心理脆弱事例切入,浅析其中严重的社会影响引发在场观众们深思。第三组选手们谴责键盘侠随意评论的现象呼吁网络文明。第四组选手阐述良好医患关系的重要性,引起在场医学生的强烈共鸣选手们时而激情昂扬,时而理性说法。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过程中,微信墙上跳动着一句句勉励的祝福,微信互动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最终,王逸枭导师的队员尹灿灿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逸枭荣获最佳导师奖,李亚飞、吴宇瑶、于春扬获得优秀导师奖。



图三决赛现场



图四颁奖现场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娜发言,对此次大赛的创新表示肯定,并指出“四个主题,四个导师,热门新玩法,热点新思享”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突破了往年“单兵作战 独立完成”的桎梏,采取“以老带新”的演说家形式,突出团队协作的力量,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竞技性同时演讲锻炼思辨能力和逻辑条理,使医学生展现自我,勇于表达,善于表达,利用语言的力量,感染他人。



图五合影留念

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通过比赛不仅展示选手人文素养,也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强大力量,为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安全教育做出了新的尝试。


(陈婕、张蕾/文 郭锐、花少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