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6-10-10

    2016年暑期,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校共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团队298支,近七千人次学生参与团队实践,一万余人次开展个体独立实践,他们带着青春活力与皖医精神奔赴全省各地,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晚,校团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皖南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校团委书记李娜、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2015级、2016级团支部书记在现场聆听观摩。

  

(图一会议现场)

 

    交流会以皖南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彩回眸的视频开篇,大气磅礴地展示了校团委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部署和扎实推进的一个个场景,并将校团委组建的两个直属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和皖医“梦之队”的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此后,从十个学院遴选的十五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候选团队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活动前期准备谈起,重点展示实践经历,总结实践收获,分享队员感悟。

    各团队的汇报充分展示了以这些优秀团队为代表的我校大学生、研究生勇担社会责任,从实际出发,了解群众需求,结合医学专业特点,设计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送去专场文艺演出、健康体检、爱心导诊、夏季防暑降温科普知识和用药常识宣讲,口腔检查与咨询服务等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充分展示了我校社会实践团队以点带面,形成了以芜湖为中心、向四周放射的积极态势,全方位构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系。精彩纷呈的汇报博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图二选手风采一)

  

(图三选手风采二)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临床医学院的微尘团队、研究生学院的杏树林团队脱颖而出,在皖南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中荣获优秀团队一等奖。

  

(图四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

  

(图五会议合影)

    暑期社会实践是一团火,点燃皖医学子的热血,暑期社会实践是一面旗,召唤广大青年勇敢前行。“实践归来话收获”皖南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的举办,不仅给优秀团队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给团支部书记们上了精彩一课,引导和召唤他们发挥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加大实践活动开展力度,提升活动组织水平,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薛慧/文 方泉、周泽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