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拯救》向新生展现我校特色文化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6-09-05

    新时节,新面孔,心服务,心交汇。2016年9月3日,我校4068名新生开学报到。报到当晚,校团委将我校获得省二等奖的大型原创话剧作品《拯救》原班人马再次加工后搬上舞台,为新生及家长们奉上一台专场盛大公演,让到场的800余名新生及家长一进校便感受到医者仁心的情怀,体会到我校温馨的人文关怀和特色的校园文化。

    青春活力幻化绚烂彩虹,生命热情谱写生动旋律。话剧《拯救》讲述了一段年轻的住院医师方一鸣在治病救人过程中经历蜕变,并与其导师一起感化了因人生变故而放弃医生理想的昔日恋人丁筱晴,并最终帮助其重新走上治病救人的道路上来的故事。话剧塑造了方一鸣、乔远行、林婉之、丁筱晴等一个个能为观众所牢记的医护人员和王子轩、傅然然、张慧等个性鲜明的患者艺术形象,在全面地交待剧情和剧中人物关系及发展的过程中,展现了医者仁心,善良爱心,感恩孝心。

    仁心、爱心、孝心更迭碰撞;亲情、友情、爱情交错升华。主角方一鸣矛盾纠结的心路历程,描述出医学生双肩担负的重任和心中饱含的真善。演员细致的表演、逼真的情感,刻画了一个个严谨而又温情的医护形象,表现出医务工作者积极的精神面貌。对于刚刚踏入医学殿堂的新生而言,话剧《拯救》不仅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更是生动直观的“医学第一课”。正如剧中主人公所言“我们在成长中学会拯救”,新生也正在求学路上学会思考。

 

(图一 迎新检票)

  

(图二 礼仪团在门口迎接)

  

(图三 话剧拯救《拯救》现场一)

  

(图四 话剧拯救《拯救》现场二)

  

(图五 话剧拯救《拯救》现场三)

    2016级影像专业的张梦楠同学在演出结束后互动中说道:“温暖的迎新让我爱上皖医,精彩的话剧《拯救》更让我坚定医学之路,独立自由的灵魂,注定会拥有更多的光彩,而医生正是这样,相信我将拥有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没错,在9月3日白天的迎新现场,车站、咨询点、教室等处处有序周到的志愿服务让新生们倍感温暖,“蓝朋友”、“白小褂”、“爱心车”等学长学姐的正能量成为了新生们的榜样。接下来新生们也将开启缤纷的大学生活。珍惜新起点,留下一生珍藏。和张梦楠同学一样,众多新生携家人在南门口杏林广场中央的红色签名墙上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隽秀字迹,定下大学伊始小目标,随后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通过校团委微信平台方便快捷地获取签名墙照片别出心裁的形式,也得到了广大新生与家长的喜爱与支持。

  

(图六 迎新生签名墙)

  

(图七 新生和家人在签名墙合影留念)

  

(图八 合影留念)

(宋迎迎、薛慧/文  周泽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