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践活动斩获多项荣誉 奋力开启2021新征程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1-01-07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近期,团中央、团省委、省学联表彰了一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校捷报频传,喜获多项荣誉,集中体现了实践育人工作的良好成效。

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下发的《关于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中,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20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中,公共卫生学院的2020年暑期“青马工程”实践团队和临床医学院的“春芽”志愿服务队被评优秀实践团队,1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1篇三等奖,“春芽”志愿服务队队长姜一安和“医者行”健康服务队队长钱海鹏被评为优秀个人。

全国“三下乡”表彰文件

省“三下乡”表彰文件

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健委、省残联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口腔医学院“一米阳光”爱心服务项目和“安娜萨莎”急救医疗实践项目分获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团省委主办的安徽省第三届“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中,我校“芦花”志愿服务队斩获省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三次蝉联该项赛事省级二等奖。

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证书

省“青年之家”二等奖奖状

由省学生联合会、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合肥中建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20年度“青苗杯·中建智立方”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中,我校积极组织动员、精心打磨作品,最终喜获省级银奖1项、铜奖9项,获奖总数和获奖等级均创历史新高。

省“青苗杯”获奖证书

近年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不断创新方法途径,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保障,调动整合全校资源,形成实践育人合力。2021年,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社会实践的工作平台,不断深化“实践育人”内涵,培养青年学子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引导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青春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皖医大爱华章!

(都芳/文,李力/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