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深化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不断加强组织自身建设,12月29日中午,我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吴金月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新当选的学生委员会带来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思政课,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校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许国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委员们逐一自我介绍并发言,从如何优化机构设置、严格选拔条件和流程、规范管理和考核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面推进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就本学期开展的特色团学活动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汇报交流。

参会委员发言

随后,吴金月对新一届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对他们和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思想素质高,切实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参军入伍、投身“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主动到基层一线、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攻坚克难,用挥洒的青春汗水磨练意志、淬炼品质;二要业务素质硬,做好自身时间管理,合理安排学习、工作时间,不断提高学业水平,组织带领广大同学活跃在学风创优、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青春主战场,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综合素质强,要全面提升遇事处事、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等能力,积极听取、收集并及时了解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为真正解决同学的操心事、烦心事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强是非观和正义感的培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建设好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品德作风优良、综合能力突出、自律意识较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不断努力。

副院长吴金月讲话

最后,校第十三届学生会轮值主席谢亚莲为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颁发聘书,聘任饶婷婷为校第十三届学生会秘书长。

颁发校学生会秘书长聘书

本次会议既是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又是校领导和新当选委员们的集体谈话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同学的期望与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自身组织建设,发挥好政治引领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代表、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同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都芳/文,付俊杰/摄,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