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我校组织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谱写青春之歌。通过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18日召开。为学习全国学联、青联会议精神,校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动员学校各级学生会成员观看会议开幕式直播、主题直播并组织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及“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微信推送和观看直播

大会胜利闭幕后,校团委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

研究部署学习计划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9月25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安徽省专题培训班在合肥召开,我校设立网络分会场,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作全面解读,围绕学联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基本任务、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从严治会的有关要求等四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联学生会前进方向和总体部署。

线上培训

视频培训结束后,校团委组织直属团学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认真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报告原文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各自的体会与感悟。

直属团学组织学习研讨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钱海鹏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新时代研究生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寄语,不断激励自己,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在奋斗中磨砺品质,用实际行动阐释青春的蓬勃力量。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云云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学生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指示精神,胸怀崇高理想,扎实工作作风,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

自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以来,学校广泛组织动员全体团员、团干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10月至11月,全校各级团组织采取线上与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活动。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各级团学组织学习交流会

持续推进,深化改革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会改革任务,先后出台《皖南医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皖南医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办法(试行)》等文件,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自团中央下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来,校团委多次组织、指导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学习、解读文件精神,引导学生会全体成员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入改革的思想共识,自觉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深化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出台文件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上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将大会成果及时转化为组织建设成果、制度建设成果和深化改革的持续动力,为实现大会确立的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布好局、开好头。进一步广泛汇聚起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带领广大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李力/文   各团学组织/供图   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