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10月27日至30日,我校与芜湖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2020年“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筹备期间,校团委通过线下张贴海报、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图文推送等方式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宣传预热,同时组织无偿献血协会做好活动场地申报、志愿者招募等各项准备工作。从27日上午献血活动伊始,1号食堂门口的献血登记处就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广大青年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数众多,市中心血站紧急加派一辆采血车支援。四天来我校1167名师生参加活动,奉献青春热血,参与人数与献血总量双双创下近年来的活动之最。

本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还受到了芜湖生活频道的专题报道。接受采访的师生表示,学校结合医学院校专业特点,把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充分融入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将奉献、责任、担当的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中来。在专业课堂中讲授血液安全、血液检测、血液分离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从科学专业的角度认识无偿献血;并通过党校、团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途径,鼓励青年大学生以奉献青春热血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询问到同学们献血害不害怕的时候,他们说“我们是医学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是我们的天职。”让在场工作人员十分动容。

无偿献血现场(一)

无偿献血现场(二)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举办两次“献血车进校园”集中采血活动,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献血、了解献血、参与献血。近3年来,我校义务献血7000余人次,献血量超过140万毫升,学校多次获芜湖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多位教师和学生获芜湖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皖医人将继续以青春之名把鲜活、欢跃而顽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腾、浩荡的爱心潮流,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充分彰显皖医学子志愿服务、投身公益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小我、关爱生命的大爱精神。

(夏小男、都芳/文  付俊杰/摄  饶婷婷/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