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泛开展红五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6-02

同心战“疫”青春为名,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5月以来,我以红五月为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参与团员2万余人次

思想育人、培根铸魂,理想信念入脑入心

五月期间,我校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五四特辑特别节目和第九季制度自信专题,各学院“青年大学习”参学率持续上升。53日QQ群直播间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抗疫情”党团知识竞赛,共计12个学院36名选手参加校赛,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阶段性汇报,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风采展示。5月16日-17日依托“腾讯课堂”平台举办皖南医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9-2020学年团校,参训学员1228人,围绕“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基层团支部建设”和“皖医人的战役故事”等主题,切实提升团学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活动场景(一)

实践树人、勠力同心,社会责任力知力行

根据校防控办统一部署,5月6日-8日间,组织青年教工团干赴芜湖市火车站、汽车站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接站工作,到站指引、体温查验、身份核对、扫码登记、引导乘车,志愿者们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认真服务每一位同学。5月6日当天,校团委发出倡议书,号召返校同学们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团员青年要有担当、团学骨干要作表率、坚决抵制不实信息、更加努力投入学习。此外,71名学生团干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主动向团组织报到,组成食堂志愿服务小队,开展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等多项工作,身体力行做出优秀团干的模范表率,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场景(二)

以文化人、深耕厚植,素质涵养向上向善

5月初启动“战疫情,担使命”超级演说家线上比赛,以“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最美逆行者”、“疫情无情人有情”为题,通过视频录制-线上演讲的方式,抒发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5月18日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古韵皖医,经典传承”诗词大会,各学院参赛人员在通过初相逢、试锋芒、登临意、飞花令四个环节,亲历传统文化之奇、体会诗词意蕴之美。5月23日-5月25日举行的首届“云竞走”活动吸引了青年们的广泛参与,活动记录了同学们三个半小时的各项行走指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砺意志,全面提高身心健康。此外,4月-5月间举办的“同心战疫在行动,百花齐放启新章”校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中,对“百家争鸣”战疫优秀作品和年度社团工作集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展,充分发挥社团活动在文化育人、活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提供平台和途径

活动场景(三)

青春浇灌初心行动践行梦想。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把准青春航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强魂强体、强智强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都芳/文、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