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5-20

各学院团委: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按照团省委通知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实践的所思所想。
    2.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成长的所感所悟。
    3.返家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的所得所获。
    二、具体要求
    1.淬炼思想篇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返家乡实践调研、体验基层工作、年轻人“自找苦吃”、“学有所成造福桑梓”、“敢闯新路敢创新业”、“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我融入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
    2.青春出彩篇章。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3.返乡实践篇章。围绕“返家乡”实践主题,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指引,阐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感想、收获和贡献等。
    三、参加方式与对象
    1.稿件可包含文字、组图或视频,题材不限。
    2.大一、大二全体团员青年需在主题1和主题2中任选一项创作作品,并上交学院团委。学院团委组织初选,推荐5-10篇优秀作品并填写附件3,在6月10日前交校团委。
    3.在家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大学生,需围绕主题3撰创作作品。学院团委收集汇总后填写附件4,在6月10日前交校团委。
    四、表彰与展示
    1.校团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2.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开设【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展示获奖的优秀作品。择优向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团省委学校部“安徽学联”公众号留言板投稿。

                                             
                                                              校团委
                                                           2020年5月19日

附件.zip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