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联谊,携手共进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9-11-21

三校联谊,携手共进

  为了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号召,由皖南医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三所高校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演讲比赛于2019年11月10日下午2点整在安徽工程大学报告厅举行。参加这次的选手是从三所高校300余位参赛者中层层筛选出的12名对演讲充满热爱与激情的各级学生。担任此次评委的是三所学校具有丰富演讲经验的陈浩男,洪晓琪,李美琪,郭颖,王琦五位同学。

  此次选拔共计两轮赛程,第一轮是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自拟题演讲,第二轮则是以选手随机抽签决定的即兴演讲。第一轮比赛限时四分钟,十二位同学展示了自己对初心独到的见解,其中何辛侣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最初记忆,对台下观众寄予了“愿你们都可以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重要的”真挚祝福。在十二位选手演讲结束后,按照评委们给予的综合评分,选出了七位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七位选手们以随机抽签的形式选择主题,在短暂的几分钟准备后,分别对“游戏”,“希望”,“告别”,“规则”等数个主题展开了即兴演讲,而后评委综合对本次主题进行解说点评。在评委们的点评之后,本次三校联合举办的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我校张英同学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他三名同学也都在这一片热爱的舞台上,绽放了属于自己的初心。

  本次联谊赛我们一起见证了三校优秀的辩手们儒战群雄、问鼎天下的风采,是一场思维与逻辑碰撞的盛宴,有利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及应变能力,同样也见证了三校以辩会友、携手共进的手足兄弟情。希望在以后的演讲比赛中,队员们能够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地提升自我,取得更好的佳绩。让初心在时光中展现岁月积淀的风姿;让演协在风雪里绽放傲霜而开的冰魂。

                           (杨泽政/文 、杨泽政/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