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9-11-19

        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


为了发现隐藏在熙攘人群中的声音,传承经典,让沉浸于学业的莘莘学子多些乐趣与别样的体验,皖南医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朝荷读书社,年轮文学社三个社团于2019年11月2日下午,在1103,1104两个教室联合举办了与央视同名的《朗读者》活动。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选手来自皖南医学院各个学院,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为三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此次选拔分两个教室进行,约八十位朗读者依次上台朗读自己喜爱的文章或诗歌。选手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钟明霞同学朗诵的《泥人张》,绘声绘色地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泥人张”的巧夺天工,使观众们感受到小物件的俗而不庸,及其独有的文化传承特点。王俊杰同学朗诵的是《祖国,当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文章本身带着一股风发意气,而他用自己浑厚悠远的声音展示了祖国的七十年风霜岁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朗诵选拔,评委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商讨,最后确定了进入决赛的十四位同学,结束了这一场令人惊艳的初赛。


   朗读者活动不仅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让时代与社会见证了我们对祖国的信仰从未断绝,对文化的继承从未停歇。

                               (杨泽政/文 苗全莺/摄 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