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团学组织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9月至10月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抢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契机,深入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皖医学子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等形式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以勤学感恩祖国培养

10月12日,校学生会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共抒爱国情怀”系列红色电影展播,团员青年们同聚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共越70年时空隧道,重温70载壮丽辉煌。当天,由校国学社、爱国铭心社、朝荷读书社、年轮文学社、演讲与辩论协会等9个学生社团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庆今朝七十华诞”主题经典诵读活动,以青春之名颂先烈热血经典,以爱国之志抒我辈使命担当。

微信公众号推出国庆专题

活动照片(一)

以修德涵养家国情怀

9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校学生会分别在新老食堂、校田径场组织开展“为祖国点赞,与国旗同框”万人横幅签字及国旗合影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庄严的仪式感教育成功激发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凝聚起青春力量。10月,校团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板报评比活动,12个学院团委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的主题,呈现了一幅幅图文并茂,设计新颖的板报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回顾祖国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照片(二)

活动照片(三)

以明辨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期间,校无偿献血协会前往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稼祥纪念馆,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红十字学生分会赴老兵家中慰问,聆听他们献身国防、挥汗疆场的青春故事。法律问渠协会组织“回顾法制发展70年”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从几代学人的筚路蓝缕、群策群力中抚今追昔,鉴古明今。摄影协会开展“镜头下的70年”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通过当代大学生的视角,描绘伟大祖国特别是芜湖市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

活动照片(四)

以笃行践行青年担当

在芜湖市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题活动中,我校学生代表身着统一服装、手舞国旗、一路延歌,整队前往芜湖市发展标志性工程十里江湾公园参与排练与录制,以青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祖国70岁华诞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以实际行动践行“此生不悔入华夏”的誓言,我校学子颂歌新时代的青春身影也出现在央视等主流媒体的镜头中。


活动照片(五)

伴随着主题活动的纵深推进,我校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思践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皖医青年在不断增强爱国之情、激发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的同时也彰显了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学校第二课堂建设中“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都芳/文,夏小男、史小骄/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