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年3月以来,校团委带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寓教于乐在经典品读中修身养性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倡导大学生品读经典,培养良好阅读习惯。3月下旬校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举办“青年品经典,皖医溢书香”世界读书日活动。来自九个学院的参赛队伍现场作PPT读书分享汇报,吸引了我校众多爱读书、爱思考、有梦想的学生,营造了阅读悦美、书香皖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图 青年品经典,皖医溢书香

4月中旬,法医学院团委举办清明节摄影征文大赛,缅怀革命先辈,祭祀华夏始祖,弘扬中华文化,让传统习俗焕发新的时代精神。

图 部分参赛作品

耳濡目染在诗画中明理修德

诗词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4月20日,校学生会、国学社、年轮文学社联合举办的“古韵皖医,经典传承”诗词大会决赛在大礼堂顺利落幕。通过活动让大学生感受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青年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图 “古韵皖医,经典传承”诗词大会

4月13日,医学影像学院团委举办第二届“笔墨丹青”书画大赛,展现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 “笔墨丹青”书画大赛

实践拓展在历史足迹中抒发情怀

4月中下旬,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皖南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团支部、各学院班级团支部等分别到芜湖市王稼祥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奏唱国歌、参观瞻仰纪念馆、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活动环节,让支部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最深厚的软实力,也是文化自信的坚实根基和突出优势,是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校团委将继续创新载体,通过各类丰富活动宣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孟幸子/文各级团学组织 供图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