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领导与我校团员青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9-05-0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5月4日晚,皖南医学院田径场内,璀璨的灯光与青春的面庞交相辉映,飘扬的旗帜同青年抖擞的精神完美交织。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国庆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走入青年师生中间,与我校团员青年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校领导走入青年师生,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作为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虽是国家法定假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暨颁奖典礼仍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帮助支持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校领导和我校近4000名青年代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激昂的《国际歌》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大幕。庆祝活动上篇以“回望激情岁月、真情讴歌五四”为主线,通过情景剧《梦回五四》、舞蹈剧《金陵十三钗》、武术舞蹈《龙的传人》、朗诵《举起五四的火炬》等追忆了一段段激情昂扬的历史,奏响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战歌,描绘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栉风沐雨,谱写青春运动的壮丽篇章,展现了先辈们不畏牺牲、勇于奋斗,诠释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引导团员青年们传承千年华夏文明、弘扬万年爱国精神。


文艺展演现场(一)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中,参加活动的全体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校领导为我校在共青团主要工作中涌现的“三红三优”、志愿服务、“十佳大学生”、“创青春”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重温入团誓词

颁奖典礼

    活动下半场围绕“以青春之名相聚,展梦想之翼起航”为主线,我校青年文艺骨干通过恢弘大气的舞蹈《我的祖国》、街舞串烧《追梦青春》和《抖音时代》、情景演讲舞蹈《誓言》、歌曲串烧《梦想之歌》和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以跳跃的音符演绎青春活力,用动感的舞姿彰显青春风采,表达了新时代皖医青年“我们正青春,我们爱祖国”的热情与梦想,以及“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信念与决心,诠释了我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传承。


文艺展演现场(二)

庆祝活动在全场青年师生齐声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响彻皖医夜空的嘹亮团歌集中表达出我校青年师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的拳拳爱国之心。



全场青年师生齐声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合影

庆祝活动也受到了芜湖电视台、芜湖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我校还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和斗鱼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近万人次通过手机、电脑实时收看,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共鉴奋斗理想、同唱青春力量。据悉,五四期间,我校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百年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皖医”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承五四百年精神,启社韵碧玉芳华”社团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筑牢信念的力量、汲取历史的智慧、释放青春的合力,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都芳/文,黄浩宇/摄,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