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大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对大会进行直播,当天上午没第一课堂学习任务的800余名同学观看了直播。

图 直播观看现场1

图 直播观看现场2

图 直播观看现场3

大会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献礼新时代。观看直播的护理学院2017级崔友金同学说: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伟大的中国人。如今的中国已成就满满,但是我们的任务依旧艰辛,我们更要发挥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再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麻醉学院2017级管梦琪同学说:四十年时间,白云苍狗,岁月荏苒,当年的天之骄子,现在的家国脊梁,他们不断努力,奠定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基础,他们把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改革开放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手中,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棒接一棒的跑下去,跑向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四十年的斗转星移参加观看的青年大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既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感谢伟大祖国;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建设者,吾辈责任重在肩。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