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校“青马工程”育人功能,提升青马学员的理论水平,3月24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武国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陶庭马为全体学员作讲座。讲座由青马班班主任李健主持,第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集中理论学习。

授课现场(一)

武国剑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工作的历史脉络,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注,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实践要求,鼓励青马学员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专业功底,锤炼优秀品德,弘扬奋斗精神。

授课现场(二)

陶庭马以“学好必修课,掌握看家本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创立发展、基本特征,鼓舞青马学员要自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努力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授课现场(三)

讲座结束后,青马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砥砺担当之志、提升担当之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理论中学习真知、领悟真谛,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做追求新知、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让青春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绽放绚丽之花。  

(李健/文  陈启源、方敏超/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