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陵县开展校地共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4-03-07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全力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质扩面,以专业服务地方广大居民,3月6日,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健康医者行,义诊暖民心”送医下乡活动在南陵县和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谢翔宇,南陵县政府副县长俞悦、县卫健委、团县委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团委书记饶婷婷,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及“医者行”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应邀参加签约暨挂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俞悦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南陵团县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助力青年人才培养。饶婷婷介绍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与南陵县的前期校地合作基础以及本次实践项目基本情况。我校研究生王琪代表青年志愿者庄严承诺,表示将严格遵守志愿服务相关规定,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健康中国”建设。谢翔宇勉励青年志愿者们牢记使命、珍惜机会,将志愿精神融入一言一行,争做芜湖人民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会上,校团委与南陵团县委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进行揭牌。研究生学院与南陵团县委签订社会实践和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签约现场

活动当天上午,由第一附属医院7名专家团队、16名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医者行”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爱心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实践团队由急诊内科薛成副主任、心血管内科琚长霖副主任、内分泌科王勇副主任等附院专家领衔坐诊,设置普内、普外、内分泌、呼吸内科、老年医学科等多个学科门类,为闻讯而来的300多名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分析检查报告解读、各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的解答等,并科学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做好卫生保健。此外,志愿者还面向当地社区服务工作者开展了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手把手、一对一指导其掌握操作规程。 

 

 

 

 

活动现场

“医者行”志愿服务队隶属于我校研究生学院团委,由来自研究生学院各专业研究生组成,聘请第一附属医院临床专家担任指导。从今年3月份开始,研究生学院将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统领,全面开展与南陵团县委的合作,带领“医者行”志愿服务队深入南陵县的8个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全覆盖提供高水平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针对性开展社会调研、红色宣讲、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学以致用,倾情奉献。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模式,发挥医学院校专业特长,开展务实精细的项目化合作,带领皖医青年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在社会服务中上好实践育人的“大思政课”

 (左小炫、汪雷/文  王琪、彭博远/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