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安徽省“微团课”大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4-02-23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第六届全省“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合肥举办。经过组织推荐、作品初审、线上展示、现场评选等环节,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教职工代表李星茹、药学院学生代表侯稳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教师组、学生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获奖证书和名单截图

此次全省微团课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校内微团课大赛,遴选优秀选手、打磨参赛作品,切实提升青年团员、团干的理论宣讲能力和团课作品质量。

在微团课评选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将自己对信仰、对青春的理解融入“微团课”,用“青言青语”讲述新时代皖医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李星茹以《以奋斗的青春,守“护”心》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出发,围绕95后白衣战士——胡佩的故事,重点讲述了自己坚守白衣执甲、守护生命之光的决心,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侯稳以《三个务必》为题,由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提出的深刻历史背景引入,运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条分缕析地解读了“三个务必”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号召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两位选手的微团课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既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充分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取得成效的真实写照,也是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过程中师生综合素质不断攀升的有力证明。下一步,校团委继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引导更多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发掘和培育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青年喜爱的微团课讲师,以“青言青语”生动鲜活地向广大青年讲好党的政策理论,传递青春正能量。   

(左小炫/文  杨曙光、侯稳/图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