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18-11-28

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与服务皖医团员青年相统一,坚持“五个发展导向”,围绕“四个战略重点”,强化“四维工作格局”,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抓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工作,服务皖南医学院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一、团委机构设置

校团委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文化艺术教育实践中心、社团管理中心。

一、办公室  

1.负责团委文件的整理、归档和管理。

2.负责团委的物资的统计、管理,调度各部门和学生组织的物资使用。

3.负责各学生组织的活动场地的管理。

4.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织部

1.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各级团学组织的常规活动的审批,统筹推进各级团学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负责校团委、校学生会各部门和其他各级团学组织的考核评价。

2.负责校团委各部副部长以下、校学生会副主席以下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查、监督及考核工作,做好学生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团委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训工作,提高学生骨干队伍素质。

4.负责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团组织情况统计、审批,接收新团员,超龄团员离团等工作;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负责团员的团籍年度注册工作,负责团员证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团学工作系统的推优入党、五四评优工作,做好各类总结表彰工作。

6.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部

 1.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宣传党、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有关决定,传播校园文化,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2.负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探索研究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新规律和新理论

3.拓宽宣传阵地,畅通宣传渠道,对大型活动进行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立体性宣传报道,宣传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4.做好日常性的宣传工作,负责向团省委、学校网站等及时报送新闻,对团委图片资源库、宣传栏、信息栏、校团委网站等进行日常维护,开展共青团文化建设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新媒体中心(下设采编部和网络部)

1.统筹我校共青团网络阵地建设,与宣传部协同推进各级团学组织的新媒体发展。

2.把握和遵循青少年的网络思想引导工作规律,开发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负责校团委、学生会的官方微博及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维护管理。

4.为校团委使用的各类线上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化艺术中心(下设文艺部和技术部)

1.负责校团委学生活动场地的申请审批与日常管理。

2.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为在礼堂开展的各项活动提供设备和技术保障。

3.统筹管理大学生艺术团、礼仪团、各类文艺类社团,开发校园文化精品,承办“迎新晚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话剧展演等校级文艺类活动。

4.加强文化艺术教育,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举办各类文化艺术讲座和文艺类比赛,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5.组织参加校外各级文化艺术类比赛。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社团管理中心

    1.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对全校学生社团进行管理,协调、研究和决策社团活动中的重要问题;

2.积极引导、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以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3.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主动性、积极性,尊重学生社团作为活动主体的独立性;

4.在维护国家利益和学校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维护各社团的具体利益,及时了解和反应学生社团和社员的诉求,帮助社团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团的合法权益;

5.加强校内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社团直接的合作与资源整合,发展同兄弟院校学生社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开辟学生社团工作的新领域。

6.负责统筹协调全校团学组织举办各级各类第二课堂活动。

7.对各级团学组织《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软件学生负责人进行培训、监督与指导。

8.负责在《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软件中对校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后台管理操作与数据维护。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