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诚信于行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10-23

你我廉洁则集体级廉洁,青年廉洁则国家廉洁。

廉洁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社会的良好风貌。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廉洁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青少年所必须具备的思想品德之一。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八荣八耻”之中提出“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这就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廉洁自律,廉洁修身,搞好廉洁文化建设。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历史上每一个国家的兴衰都与国家统治者的勤俭和腐朽相关,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奢侈浪费,树立一个文明、廉洁、节约、高效的优秀共青团员形象。

历史的天空中我们追寻廉洁的痕迹,切切实实的的养成廉洁的优良品德,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华民族的的优良作风。

值此廉洁文化建设之际,为使廉洁这一优良美德深入武汉大学廉洁教育协会,深入学生的生活,贯彻建设协会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文化的理念,打造武廉协优良作风,发扬传统美德,经过主席团及各部长一致通过特此召开“我谈廉洁”主题讨论会。努力形成良好的风气,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以此次廉洁文化周之际,切实做好廉洁文化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刻了解到廉洁在身边,并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廉洁文化的校园之行作出模范带头作用。廉洁自律、廉洁修身,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廉洁文化的继承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文化的实践者,努力使班集体弘扬廉洁文化优良品德,使武汉大学廉洁教育协会成为廉洁文化先进集体。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是每个领导官员必须具备的品质。可是如今,人们已经渐渐淡忘了廉洁,玷污了廉洁,却似乎非常喜欢廉洁的反义词—腐败。与腐败比起来,廉洁显得那麽渺小,苍白无力。就像一个瘦骨如柴的孩子与一个彪形大汉的对峙。

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这是廉洁求学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础。认真学习科学理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养成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习惯。从小事情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物。要长期坚持清廉自守,持之以恒,使廉洁自律的形象成为无形的教育力量。

廉洁自律、廉洁修身,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廉洁文化的继承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文化的实践者,努力弘扬廉洁文化优良品德,使集体成为廉洁文化先进集体遵从“敬廉崇洁”的道德观,从而建立“廉洁修身、诚信于行”的良好风尚。

   “廉洁于身,诚信于行”,武汉大学廉洁教育协会伴你我共践行!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