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传递温度 用热血书写青春——学校举办“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3-12-01

汩汩赤诚热血,汇聚磅礴爱心。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7日至12月1日,我校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5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有390名师生成功捐献爱心血液96700毫升,皖医人用爱心传递温度,用热血书写青春,彰显“血浓情更浓”的良好风貌。

27日上午献血活动伊始,一食堂门口的献血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参与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有刚下课便赶来献血的低年级学生,也有刚从考研复习忙碌准备中抽空前来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血液检测、静脉采血等。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200毫升、400毫升……一袋袋“爱心红包”传递着大爱情怀,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2023级麻醉学张秋雨迈出了人生中献血的第一步,“通过这次活动,我无比真切地体会到‘拯救生命,传递大爱’的自豪与光荣,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因为志愿者们的热心和关怀倍感温暖。”“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参与献血等公益活动也应是我们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不少同学表示,将以无偿献血为起点,担起青年人奉献社会的责任,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

山河迢递远,血脉相牵连。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结合医学院校专业特点,把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充分融入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将奉献、责任、担当的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中来。通过在专业课堂中讲授血液安全、血液检测、血液分离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从科学专业的角度认识无偿献血;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打造有体系、有影响力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推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精细化。下一步,校团委将做好思政育人“助推器”,以更生动立体、更富有针对性的形式将思政元素与实践育人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青春热血传递思政“大能量”,在强化使命担当中淬炼青春底色。

(宋思缘/文  王奇、孙雨晴/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