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青马班学员讲授“青春思政课”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3-12-01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11月30日晚7点,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以“青春之问  奋斗作答”为题,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为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讲授“青春思政课”。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上,贾贤燕以“他们的青春答案”“奋斗的意义”“奋斗的密码”为主线,用历史的眼光叙述了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和青年习近平的青春答案,从《觉醒年代》《长津湖》《功勋》三部影片中探寻“苦难中奋斗出辉煌”“冰雪中奋斗出未来”“艰苦中奋斗出价值”,立足新时代与青马学员一起探讨了奋斗的密码。她鼓励大家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牢专业基础的责任感,勇于创新创造的使命感;要矢志艰苦奋斗,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贾贤燕勉励大家作为青马学员要做到心中有初心和使命,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努力拼搏奋斗,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现场(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通过本次“青春思政课”,青马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奋斗的意义和价值,并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报告会现场(三)

(李健/文  章飞扬、陈方超/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