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08

    “挑战激起梦想,创业成就未来”。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时8个月,于6月4日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作品中有2件获得铜奖,4件获得优秀奖。

    高度重视 规划先行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我校大学生精品校园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途径之一。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团学组织的认真落实为竞赛顺利举办夯筑了坚实的基础。本次竞赛启动早,于2011年10-11月份举办了初赛,为参赛选手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完善作品参加2012年4月份的省级复赛。
    精心组织 成效显著
    各团学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和指导,为参赛团队聘请了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学生深入开展市场调查研究,完成创业计划书,确保本次大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本次竞赛参与人数多,全校共有216名同学组成47个团队参赛,共完成47份创业计划书。通过竞赛,让参赛选手正确认知了大学生创业的利弊,提高了广大学子创新创业和规划就业能力。
    广泛发动 塑造品牌
    为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校团委开通了专题网页,建立了大赛QQ群,通过校园广播、微博、海报等方式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宣传,使我校大学生对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次竞赛影响力大,形成了“挑战杯”就在我们皖医大学生身边的良好氛围,塑造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品牌。
    到目前为止,我校成功举办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各团学组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结合医学院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困难点,立足于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培养点,着力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就业能力。

(校团委 余亮文、图 李国柱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