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13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以感情动人,以文化诱人,以事业留人。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是在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的全校性的学生自治组织,是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引导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8年3前身为校团委社团部,以“服务社团、管理社团”为宗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始终代表和维护着所有合法社团的正当权益,是连接各个社团的桥梁和纽带,一直秉承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倡导、组织、监督各社团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社会服务活动,使社团切实为广大学生服务。

历经年的实践和探索,社联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革新,制度建设更趋于规范化,组织架构亦更合理化。截止201210月,社联下属的学生社团共有49个,涵盖理论学习、学术科技、体育、文艺娱乐、实践服务大领域,日常管理工作由社联秘书处完成,下设办公室、活动申办部、监察审计部、宣传部、组织部、策划部、网络部七个职能部门。

社联的主要职能是:以服务于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服务于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宗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与校内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学生社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密切与兄弟高校相关学生组织的联系,寻求广泛的支持与帮助,并完成上级组织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年来,社联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以弘扬皖医文化,打造精品社团为目标,加强对社团的管理和协调,营造社团大家庭的良好氛围,联合社团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先后多次参与承办校级文艺晚会,主办艺术节图片回顾展、知识竞赛、再见小时候投票、海报设计大赛等等活动。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更是社联的主打品牌。
    新的学期,充满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活力,社团联合会将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创新,开拓进取,共同建设皖医精品社团文化。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我们有更大的空间。新一届社团联合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自信,迎接新的挑战,开拓新的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上下而求索!

                                           

                                             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