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饶婷婷  发布时间:2022-06-01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5月30日下午,我校在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副部长张国栋,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钱彬彬出席活动,与20余名青年学子共赴青春之约。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党史 知团史 铭校史”为主线,结合医学院校历史和专业特色,围绕“守初心”“悟方向”“担使命”等关键词,打造了一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春思政课。

活动现场(一)

“我们怀着无限的希望,为人类托起明天的朝阳。”校史馆前,青年学子们扬起朝气蓬勃的面庞,用清澈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此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观看VR虚拟仿真党史教学视频、参观校史馆,沉浸式体验了革命时期的红军医院场景,目睹了一代代皖医人躬身医疗、不懈奋斗的生动画面,真切感受我们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带领人民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艰辛奋斗和光辉成就。由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治疗师周全和2020级护理学专业10班团支部书记周雨琪分别带来微团课《用青春力量书写时代芳华》《百年巨变  健康底色》,从临床医务工作者和在校医学生的不同视角,或分享了与“战友”们白衣执甲、逆行驰援和守护江城的经历,或讲述了与小伙伴们青春出列、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倍受鼓舞和感动的青年学子们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了对学好医学知识、练好技能操作的坚定信念,要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无畏践行誓言,将皖医人“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绽放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李波书记寄语我校青年学子  

 

 

 

活动现场(二)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李波对我校青年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皖医人硬核担当的大爱情怀和学子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许,并为我校颁授了“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奖牌。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在政治上强起来。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对团员和团干的要求。要牢记共青团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读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要通过学习领会汲取成长力量,把握成长规律。二是要在本领上强起来。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加强学习,不断探索,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扛起新时代大旗,担起新时代大任。三是要在作风上强起来。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树立榜样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上冲锋在前,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四是要在身体上强起来。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锻炼习惯、提升身心素质、磨练坚强意志、塑造优良品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授牌仪式

主题团日活动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合唱团歌

参观校史馆

参观基础医学院

合影

(都芳/文,侯东晓/摄,饶婷婷/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