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我校举办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中的优势作用,努力建设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皖医学生社团。近日我校以“团聚青春,礼赞百年”为主题,举办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用缤纷社团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5月21日与22日,38个学生社团在校园各处举办了盛大的游园会活动。各社团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与游戏互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协会和大学生廉洁文化研究协会带来了“党史飞行棋”寓学于乐,使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重温党史知识;舞次方、中西文化音乐社以“你跳我猜”、“游园唱响”等才艺展示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以“足球绕杆”“大象鼻子投掷球”等互动游戏吸引同学们投入体育运动;疾病预防协会、计算机应用协会通过“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简单程序设计”等展现专业知识应用;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设置了心愿墙、党团知识问答等环节。游园会还设置“集章兑奖”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社团活动、完成指定任务,集满相应数量的印章来兑换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的各类精美定制礼品。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社团文化艺术节游园会

5月29日下午,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通过校团委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3000余名学生线上观看。闭幕式在中西文化音乐社的乐队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以军事动作演练《军旅青春》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风采;红十字协会用演唱与手语相结合的表演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诉说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舞蹈《彩虹节拍》青春洋溢、活力无限;演讲与口才协会携手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情景朗诵《逆行》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崇高的敬意……最后,闭幕式在全场激情高昂、清脆嘹亮的大合唱《星辰大海》中圆满落幕。

 

 

 

 

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激昂青春绽风采,不负韶华正奋进。社团文化艺术节作为社团文化的成果展示,体现了我校社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依托学生社团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在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新征程上不懈努力。

(李力、程璐颖/文、各团学组织/供图、饶婷婷、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