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期青马班讲座——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内涵与精神理念的解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年11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第七期青马班集中授课。校思政部主任王军为近千名青马班学员开展了一场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内涵与精神理念的解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娜主持。
      讲座中,王军老师从“中央铁腕反腐引发官场地震”、“反腐任务依然严峻,改革开放道路任重道远。”两大背景入手,为青马学员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的总体框架和三大板块、八个部分的内容。专项解读了党的领导,依宪治国及执政,法治政府,司法公正四个问题。王军老师运用真实具体的法律案例,活泼生动的 讲课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全面诠释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盛世用重典”的非常思维;破除人治传统的法治精神;以时间换空 间的立体战略等法治精神理念。

    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本次青马班讲座推进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让我校团员青年对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依法治国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向建国、蒋多晨/文  杨天尧/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