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七期青马班讲座——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加强我校团学青年的思想教育,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14年11月26日晚七点,我校在大学生活 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第七期青马班讲座。我校思政部副教授陶庭马博士带来关于“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的讲座,近千名青马班 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许国飞主持。
     讲座上,陶庭马博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五四讲话”出发,运用丰富的事实案例,透彻的历史分析,幽默的讲学方式,向学员们论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 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精确解读和全方位分析,向参与本次课程的青马班学员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文化,意识形态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同时,陶博士还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方面为青马班学员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的深刻内涵,深刻解读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方针,还就意识形态的相关内容向学员 们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国际社会的历史形态等相关问题。本次青马班授课持续了两个小时。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本次青马班讲座,提高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文化素养和先进思想,更增进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向建国、蒋多晨/文 唐天奕、宋明明/摄  李娜/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