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人:李娜  发布时间:2014-05-30

用艺术展现青春梦想,用艺术承载责任担当。529日晚上我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校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隆重举行。汇演由校团委、宣传部和学生处主办,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开场舞《红旗颂》中拉开序幕。人文与管理学院和法医学院共同选送的武术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我校青年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精神。临床医学院带来的音乐剧《风雨同舟》和护理学院选送的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展示了我校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承载了青年的光荣与梦想,充满了正能量。口腔医学院选送的小品《相信》演绎了一位医生谨记校训,恪守医德,营造和谐医患关系的故事,诙谐幽默却发人深省。

开场舞《红旗颂》

武术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

音乐剧《风雨同舟》

情景剧《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小品《相信》

麻醉医学院一曲《宫商角徵羽》,既舞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又不失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公共卫生学院和研究生学院两位男生的演唱《我爱你,中国》和《父亲》,博得阵阵喝彩。药学院和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送来的舞蹈《西班牙风情》和《如火的青春》,更是让现场的气氛一片沸腾。

歌舞《宫商角徵羽》

独唱《我爱你,中国》

独唱《父亲》

舞蹈《西班牙风情》

舞蹈《如火的青春》

由校团委选送的舞蹈《鼓舞青春》鼓出了慷慨奋进的气势,舞出了欢快活泼的青春,让人眼前一亮。一群具有演奏才能的医学生组建的大学生乐团表演的大型乐器合奏《喜洋洋》、《浏阳河》,让人看到了我校师生追求高雅艺术的人文素养,充满了艺术魅力。最后,演出在原创歌曲大合唱《打麦歌》和《我们的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舞蹈《鼓舞青春》

乐器合奏《喜洋洋》《浏阳河》

大合唱《打麦歌》《我们的中国梦》

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参与学生广泛,古典与现代交融,思想与艺术碰撞,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面貌。

汇演期间,出席的领导嘉宾为获得共青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

(向建国/文  杨天尧/摄  李娜/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