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学子践廉洁――廉政主题电影推荐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4

1.《大道如天》

简介:

   《大道如天》,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于2006年,主要剧情为黄城市案件频发、百姓上访率极高;刚刚结束调研活动的组长江如兰决定接受任命,提前一周奔赴黄城走马上任。此时,黄城市金山镇金矿发生重大矿难,江如兰的到来引发了了始料未及的故事。公安局长“开门大接访”行动刚开始,江如兰就接到一封棘手的上访信,要求平反一起冤案。这是一桩铁证如山的杀人案:青山怀矿区某金矿保卫科长钟传金被指控杀妻并偷盗金矿20公斤黄金,已被定罪,13天后就要被枪毙。江如兰接手这个案件后,发现在铁证背后却隐藏着不少蹊跷……
 
2.《山村书记》
 
 
简介:
 
   《山乡书记》是中国导演吕乐拍摄的一部电影。该片取材于湖北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官店镇党委书记刘银昌的先进事迹。剧本由来自北京、四川、湖南、内蒙古和湖北的8位作者花费了3年时间14易其稿而成。湖北恩施宣恩县文工团演员熊兵担任男主角,还邀请了湖北籍著名影星徐帆友情出演。影片由记者采访刘银昌本人开始展开叙述,影片最后定格在刘银昌的采访画面中,真实再现了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始终不渝把自己的命运同贫困山区群众连在一起,30年扎根山区、艰苦创业,带领全镇人民奔小康的动人事迹。
 
3.郑培民
 
 
简介:
 
盛夏的湘西大地覆盖着苍翠欲滴的山林。青山深处,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犹如缠绕在山间的一道彩练,在婆娑的树影林涛间豁然开辟出一片通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此时,在这条崭新的山路上,锦旗飘扬、锣鼓喧天,朴实的湘西山民身着节日的盛装,正翘首等待着一位远方的亲人能为今天的新路通车仪式点燃第一声爆竹。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