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学子践廉洁――廉政文化进皖医倡议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23

廉政文化进校园倡议书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人人以廉为荣、个个以腐为耻、争当正直的人的文化舆论氛围,我校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敬廉崇洁、知礼尚德――廉政文化进皖医”活动。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皖医的教职员工要做到:

  一、积极投身“廉政文化进皖医”主题活动,自觉参与,带头实践,培养“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品德。为人处事要公平正直,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偏不倚地待人接物、评判是非和处理问题。

  二、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不奢侈、不浪费、不贪虚荣、不图享乐,以俭励志,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进的优良品质。

  三、要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无论是在教育教学,还是在社会实践等环节中,都能做到言传身教,弘扬正气,为我们同学树立廉洁诚信的好榜样。

  皖医的同学们要做到:

  一、关心家人,尊敬老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坚持说真话、不说假话,信守诺言、诚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高尚的情操。

  二、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进的优良品质。

  三、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当好廉政“卫士”。同学们要做父母的“廉政监督员”,支持父母干净做事业、廉洁做公仆,积极向父母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行事准则。由我们的同学们来带动父母们的廉政文化教育,发挥“崇廉”教育的社会辐射功能,让父母通过子女了解廉政文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子女做榜样,营造有利于反腐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老师们,同学们,金秋的清风已经在我们身边吹拂,我们也期望着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广大师生与廉洁诚信同在,与公正俭朴同行,了解反腐倡廉的知识,阅读反腐倡廉的故事,学习反腐倡廉的人物,当营造廉政建设良好氛围的生力军。全校师生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领风气之先,展学子风采,做一名“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敬廉崇洁”的现代公民,为祖国、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