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2019—2020学年团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5-18

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团学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5月16日上午9点,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2019—2020学年团校正式开班,开班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参加线下议程,本期团校各教学班班主任12人、全体学员1228人在腾讯课堂平台参与线上直播。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讲授团课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口腔医学专业2017级杨倩同学代表第十一期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班的成长和收获。护理学专业2019级晋梦雅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郑重承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之后,校团委书记许国飞宣读了2019-2020学年校“三红三优”表彰文件,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力对此次培训工作和培训纪律做了详细要求。开班典礼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典礼在青春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开班典礼

随后进行的开班第一讲中,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透过战“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从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动态开篇,在历史对比和中外对比中,生动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战“疫”中展示出的“六大优势”,对我校青年师生在防“疫”战“疫”过程中体现出的担当精神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体学员做到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努力投入专业学习。整场讲座立意深远,发人深省,饱含深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刻领会李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增光,为团旗添彩。


团课《透过战“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在16日和17日两天的集中培训中,由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汪凯、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郭广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振、皖南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田秀云等组成的宣讲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分别为学员讲授了《新时代新青年》、《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风雨砥砺 岁月如歌--辉煌的中国共青团》、《基层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等专题。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5位战“疫”一线的附院老师和1名属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同学,共同讲述皖医人的战“疫”故事。他们中有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杨江华,有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蒯会芬,有全国优秀护理工作者周全,有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颜浩,有芜湖市优秀防疫青年先锋胡兴,有“青年突击队”的学生骨干代表高康乐。前辈们感人的事迹让学员们热泪盈眶,大家纷纷在讨论区内致敬,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无畏践行誓言的家国情怀与责任,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班课程安排


皖医人的战“疫”故事分享会

筑梦青马,不负韶华。校、院两级同步实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为我校狠抓“青年大学习”、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培养一批又又一批志存高远、勤学明辨、模范表率、赓续奋斗、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不懈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做出积极贡献!

(都芳/文,钱海鹏/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