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皖医全体返校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5-06

皖医全体返校学子:
    光阴荏苒,阳和启蛰。2020年的返校比以往要晚一些,当气温逐渐攀升,微风带来初夏的气息,就像大家期待着夏天的到来一样,安静许久的皖医校园也在等待着你们。操场旁的合欢花,大活前的银杏树,满载着大家青春记忆的一草一木都迸发出新的生机,翘首以盼你们的归来。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皖医学子从5月6日起陆续返校。研究生们,我知道你们的期盼,疫情已经耽误太多宝贵的时间,返校后不仅要潜心钻研更要守护这片“净土”;毕业生们,我知道你们的不舍,归来后匆匆一瞥便又将是毕业的别离,希望你们能用最美的姿态作别最爱的皖医;还有之后陆续返校的同学们,我们都应当更加珍惜平安健康的来之不易。返校归来,仍然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为了更好的巩固抗疫成果,我们向全体返校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全体返校同学要科学防疫,听从指挥,服从学校的安排,主动接受防疫检测,不折不扣地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规定。要把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落实到生活和学习的细节当中,始终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课余不扎堆、用餐不聊天、休息不窜寝。
    2.团员青年要有担当。全体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返程途中做好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学校防控安排,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开展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欢迎大家积极加入校内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关心帮助因各种困难延迟返校的同学,营造出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3.团学骨干要作表率。返校的全体团学骨干们,希望你们主动担当,做好表率。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向团组织报到,成为校内防疫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开展卡点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劝导、环境消毒清洁等校内志愿服务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4.坚决抵制不实信息。大家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对各类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要仔细辨别、理性判断,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敢于同各类网络谣言做斗争,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消息,提高防范意识。
    5.更加努力投入学习。疫情虽未完全结束但返校后学习依然是首要任务。没有外出、没有聚会,并不意味着单调无味的生活。“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沉心静气学习的好时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广泛阅读经典书籍,更加努力地投入学习、打好基础。为将来能够掌握更多的知识,抗击疾病、造福人类而努力学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相约美丽校园,携手共聚青春能量,驱散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彰显皖医青年的担当与作为,共赴美好的未来!

  

  

  

                                               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6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