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青年师生、基层组织受团中央和团省委表彰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20-05-05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前夕,团中央、团安徽省委集中表彰了一批团学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红五月”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中,我校捷报频传。其中,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颜浩同志分获“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和“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王云云、黄歆熠同学分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口腔医学院2017级5班团支部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颜浩和杨尚志两人获评“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武娄和周靖文两人获评“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青年逆行淬炼成钢,江城守护大爱无疆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4月30日公布的第23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援鄂医疗队成员颜浩同志分获此项殊荣的集体表彰和个人表彰,这也是我校第二次个人喜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并首次斩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之初,先后派出8人驰援武汉,建成武汉太康医院首个重症医学科,连续成功救治24位危重患者。王涛、秦雪梅医生自第一例患者入住弋矶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开始,24小时守护,确保了芜湖市第一例患者康复出院。江海娇、廖茂蕾、王亚兰等多名医护人员默默奉献在发热门诊承担晚夜班的工作。从逆行武汉到守卫江城,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一呼百应,争先恐后,全科人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力量。 

颜浩,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繁忙护理战线上的一名“提灯男神”,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成为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在紧张忙碌的抗击疫情战斗中,他勤思善悟,主动作为,将广场舞带进了武汉方舱医院,全新的“情绪疗法”,抹去了众多患者心中的苦楚,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受到央视、光明网、新浪网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关注,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第23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文件

青年突击坚守一方,基层组织活力云端

“两红两优”的表彰是一纸荣誉、更是一份认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云云、“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黄歆熠是我校团员青年的模范代表,他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默默奉献,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彰显团员风采。“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口腔医学院2017级5班团支部是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先进典型,它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活跃在最基层,以独特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团结着青年团员。

王云云,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8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两学年内获科技创新等6项单项奖学金,并获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优秀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寒假期间响应团组织号召,组织线上“宣传员”,投身线下“突击队”,主动到社区报道,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宣传队,以实际行动亮团员身份,树青年形象。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表彰通知

黄歆熠,法医学院2018级法医学专业1班学生,团支部副书记、班长。2018-2019学年获校团学工作、科技创新等六项单项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在2019年安徽省暑期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撰写的调研报告获评为“优秀调研报告”,2019年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投身家乡志愿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60小时,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被全国铁路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口腔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5班团支部,由32名共青团员组成。支部自成立至今,每年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换届选举,规范做好团员日常教育和发展、“三会两制一课”、 “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和更新等工作,创新性组建“网络团支部”,及时宣传报道支部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寒暑假期间的母校回访、口腔知识宣教以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获评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文件

青年榜样不负韶华,典型引路诠释担当

2019年以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三全育人”,聚焦“课程思政”,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挖掘出一批批立得住、叫得响、青年公认的先进典型。其中,颜浩和杨尚志两人(爱岗敬业类别)获评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周靖文(道德示范类别)和武娄(文艺创作类别)两人获评“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杨尚志,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90后男护士,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累计献血达20次以上,获得芜湖市无偿献血铜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毅然离开刚刚满月的孩子,第一时间报名前往武汉驰援,并在战疫前线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担任武汉金银潭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把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带入临床工作中,如改良俯卧位的使用,ECMO的维护等,给重症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2020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表彰文件

周婧文,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5班学生,现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实习队队长。在校期间勤勉学习,获校学业优秀奖学金、团学活动奖学金、文艺活动奖学金等,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10月5日于宜兴路遇突发心脏病的倒地老人,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到来并进行进一步支持治疗。先后被宜兴日报、宜兴电视台、新闻网、新浪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宜兴市公安局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武娄,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1班学生,曾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安徽省演讲学会大学生分会理事。2008年创作两千字长诗《创业丰碑》,献礼皖医60周年校庆。曾获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演讲比赛特等奖,皖南医学院校“十佳大学生”,“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全国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安徽赛区三等奖。



“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表彰文件

汗水浇灌结硕果,责任在肩再出发。近年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化改革攻坚、务实奋发进取,团结凝聚全校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勇于担当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皖医人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大爱情怀,崇尚医学、不懈探索的创新勇气,积极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号召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争当时代弄潮儿,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奋斗华章。

(都芳/文、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