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战“疫”工作受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4-14

青春为爱守护,战“疫”一线有我。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汹而来,肆虐湖北,席卷全国。两个多月来,举国防控一盘棋,全民抗疫一条心,群策群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期间,皖南医学院的广大青年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构筑起了最美的“抗疫青春防线”,多措并举的战“疫”工作受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一、理论学习常态化,思想育人润物无声

1月22日起,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辟《青春战“疫”》专栏,编发疫情防控图文96篇,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广泛科普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两万余人次师生参与《勇于承诺,敢于践行!积极行动起来吧!》和《清明缅怀祭奠抗“疫”牺牲英烈》等线上活动。开展“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等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习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精神,受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浪网、安徽教育网、中安教育网、皖青先锋和安徽学联等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媒体报道(一)

媒体报道(二)


二、志愿服务属地化,实践育人硬核担当

我校青年师生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中有白衣执甲、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有坚守一线、守护江城的附院医护员工,有闻令而动、服务基层的青年突击队,一个个先锋模范、一面面鲜红旗帜冲锋在疫情前线,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无畏践行誓言,将皖医人“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精神盛开在了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皖青先锋和安徽学联等媒体宣传报道。其中,援鄂医疗队员、第一附属医院颜浩和杨尚志获 “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

媒体报道(三)

媒体报道(四)

三、原创图文品牌化,文化育人百花齐放

结合防疫主题,校团委制作发布《我是皖医人,武汉,我来了》、《青春战“疫”》等抖音视频16条,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并肩战‘疫’”校园文化类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撰稿,共征集到海报漫画42幅、感悟诗词19篇,歌曲视频26条。其中,由校吉他社李运涛同学原创、校团委出品的歌曲MV《守望明天》,收录至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MV,2月19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3月26日在中国教育频道展播。由校艺苑书画社戴康澜、余桐同学依据我校一线战“疫”实景创作的漫画《祝你平安》、《别怕,有我在》,与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21所高校联合供稿原创书画MV《夜空中最亮的星》,由中国教育频道、学习强国平台震撼发布。

媒体报道(五)

媒体报道(六)

守望山花遍野之时,共迎春暖风和之日!在这场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上,青年战“疫”的力量磅礴、青春战“疫”的凯歌嘹亮!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下,皖医的青年学生们必将牢记青春使命、恪守医学生誓言,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生命接力,让青春闪光,同全国人民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

(都芳/文、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