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支部广泛开展 “青春战疫 我们在行动”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20-03-01

疫情面前践初心,积极行动担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网上思政建设和医学生的使命担当教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团支部在2月间以“青春战‘疫’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通过支部QQ群、微信群等形式相聚“云”端,共同战“疫”。

理论学习,坚定战“疫”信心

“科学战疫”理论学习会上,团员青年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重要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皖南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号召指示,共同承诺遵守防疫期间学校各项安排,合理安排假期进行学习充电,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党和政府,做正能量传播者。

支部线上学习截图

感悟分享,传递战“疫”心声

“文明战疫”感悟分享会上,团员青年们主动分享从电视新闻、报刊杂志、学习强国、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获取的权威疫情防控知识,结合团员身份和医学专业背景在群内积极交流讨论,并通过QQ空间、朋友圈等平台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绘制宣传漫画、创作文学作品,向英雄致敬,为先锋鼓劲,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热忱,坚定医学青年的信念和誓言,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QQ空间、朋友圈发表学习感悟

绘制漫画海报

事迹交流,凝聚战“疫”力量

“青春战役”事迹交流会上,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听从组织号召,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前辈们为榜样,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亮身份、树形象,科学助力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学们积极交流疫情防控战中的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了自己参与属地志愿服务的故事心得,展示如何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利用专业所学示范带动身边亲友提升防疫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团员先进性和模范风采。

分享属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心得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发出“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立足专业,报效祖国”的宣言,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践行者,以真情互动诠释团员的责任担当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心。

都芳/文,各基层团组织/图,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