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发布人:许国飞  发布时间:2019-12-18

品位徽风皖韵,共赏传统文化。12月15日,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再现传统美德、唤醒人间真情的视听盛宴。

下午四点,演出在黄梅小戏《夫妻观灯》的欢歌载舞中拉开帷幕,小提琴演奏《夜来香》清越悠扬、余音袅袅;委婉动听的唱腔、丰富传神的表情再现了董永与七仙女《夫妻双双把家还》的经典爱情故事;《戏白牡丹》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惟妙惟肖的幽默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六尺巷》讲述了张吴两家因巷子纷争打上官司,却在宽容理解之下最终和好的故事,彰显了互敬礼让、体谅共融的传统美德,诠释了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现场

“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以高校学生为对象,以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为主线,赴高校演出黄梅戏及安徽其他地方戏曲和舞蹈、民歌、音乐、话剧等节目,以“沉浸式”教育为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平台,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黄梅戏的魅力,同时对提升大学生美育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


(方一冉、都芳/文,王志中、付俊杰/摄,许国飞/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