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无声,行者有声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9-11-20

大地无声,行者有声

为了传承经典,弘扬时代新风,展现皖医学子在新时代背景下对中华文化的传承,皖南医学院年轮文学社,演讲与辩论协会,朝荷读书社三个社团继《朗读者》初赛后,2019119日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在皖南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朗读者》的决赛。本次活动很有幸邀请了刘浏老师,贾光蕾老师和吴义苗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共有十五组,每五组为一轮进行总评分,各个选手用精彩的朗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惊艳夺目的视听盛宴其中程光媛同学朗诵的梁启超先生所著写的《少年中国说》,立足于当下新时代,回顾往日历史,展现了少年的意气风流,而这位同学自身虽为女子,依然用铿锵有力的嗓音借此篇章表达了对自身作为中华少年的担当;钟明霞同学朗诵的《誓者》,阐述了两名互为师生关系的医者在数十年的沉浮起落后,展开了对人性的考量,对初心的回顾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视听体验。而其他同学也用自己的声音,去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气度!而在片刻的统计分数后,也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的六名选手。此次《朗读者》比赛也随之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同学的参与度,以及选手的表现都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让参加的全体同学共同体验了一次视听盛宴,也让时代听到了同学们青年对经典的担当与传承。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汉语文化水平和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杨泽政/文   周恩杰/摄 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