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往,语露锋芒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9-11-20

你来我往,语露锋芒

为了培养大学生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由皖南医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安徽师范大学辩论协会、安徽工程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芜湖市三校辩论赛,于2019年11月16日14时,在皖南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是来自三校优秀的三支辩论队。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双方为正方皖南医学院队,反方安徽师范大学辩题是“我们是否愿意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比赛中,正方三辩阮钰严密的逻辑论证,敏捷的思维反应,清晰流利的表达令人拍手叫好。反方四位选手间的默契配合也体现了队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第二场双方为正方安徽工程大学,反方皖南医学院。双方以一直以来学生和老师之间的相处关系“老师是否应该偏爱优秀学生”为题,展开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最终皖南医学院队取得该场辩论的优胜队。这场比赛双方提出的观点,和论证,不仅体现了大学生对社会和生活中的问题的思考,也给观众留下来深刻思考。最后在三校参加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比赛取得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三校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传递了辩论的魅力与精彩。增强了广大学子对社会问题和现象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丰富了皖医学子的大学生活。愿三校友谊共存,共同进步。

              (钟明霞/文 、岳文健/摄、学生社团联合会/宣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