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我在故我辩
发布人:社团  发布时间:2019-10-17

我思故我在  我在故我辩

 

  为了提高协会成员的应变能力,确定协会最终成员。皖南医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于1013日下午12:30,在11031104两个教室,秉承着以理会友,以理服人的理念,举办了辩论团的二轮选拔赛。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有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各评委和2109级协会成员等。

 

  此次比赛采用华语辩论锦标赛赛制,为4人赛制,共有十组选手参加,针对四个辩题展开交峰,分别是对于朋友不切实际的梦想该不该劝阻大学生成长更因注重顺应社会需求还是坚持个人理想当代社会是服输还是不服输更可贵对网络匿名特性利不利于公众议题的讨论。首先进行的便是对于朋友不切实际的梦想该不该劝阻这一话题的辩论,参与本话题的小组分别走向讲台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一方认为不该劝阻,并阐明了己方的观点,对方小组即刻做出回答,表示应该积极劝阻,并表述了不劝阻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每场比赛,选手们各执一词,据理力争,打出了针锋相对的气势。就这样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争辩后,评委们根据选手表现作出了客观裁定,以及精彩的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选拔赛圆满结束,与会成员有序离场,选拔赛到此结束。


 

  此次选拔赛的成功召开,不仅锻炼了参赛者们的思辩能力,还展示了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对于提高协会成员的综合能力,促进协会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演协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演协的明天会更加灿烂。

   


                       (秦蓉/文 周恩杰、苗全莺/摄、学生社团联合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