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青年三下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各团学组织深入开展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9-08-29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我校团员青年头顶烈日骄阳、心怀青春梦想,奔徙千里江淮、深入田间村头,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广泛深入、知行合一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政重视精准统筹,深入一线慰问指导

党建带团建,凝聚好青年。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今年6月中旬,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于感悟中坚守担当。校党政领导全员实地指导活动的开展,亲临实践现场看望慰问实践队员,形成了“领导干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倾心指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的“三下乡”工作格局。



校党政领导指导慰问实践团队

团队集结蓄势待发,重点立项再创新高

凝心聚力创品牌,专业融合显成效。今年,我校共组建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4支省级重点团队、600余支校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并有3支团队成功获批团中央专项实践团,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创历史新高。各学院通过开展“三下乡”出征仪式和专题培训动员会等载体,帮助团员青年构建实践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助力实践效果,吹响暑期“三下乡”的集结号,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服务中增长智慧才干。



国家级团队及团中央专项立项团队展示

皖青阡陌挥汗撒爱,躬身实践誉满江淮

文艺下乡情动乡民,爱心义诊惠济民生。暑期,各实践团队奔赴安徽省内多个市县区和周边省市的居民社区、田间地头、养老中心、文化站、医院卫生所,发挥医学专业特长,开展爱心义诊、脱贫调研、政策宣讲、特殊关爱和文艺下乡等实践活动。访户问暖篱笆院,调研谈心左右邻,将老师所授、课堂所学通过实践的大舞台内化为个人的意志和信念,以青春之姿爱撒江淮,于奉献之中砥砺成长。



各学院广泛开展社会实践

志愿奉献不忘初心,屯边援疆不负韶华

今年5月初,校团委成功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宣讲会,并正式启动2019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考核体检等多个环节,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届的毕业生朱婉玉被成功录取为西部计划志愿者。7月21日-27日,校团委余亮同志参加了在肥召开的省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后,按照团省委要求随队赴新疆为包括朱婉玉同学在内的我省95名志愿者送行,并接受了兵团卫视的现场采访,介绍我校历年扎实开展西部计划的工作情况。




2019年省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

美丽中国梦,青春实践行。我校将继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充分运用社会实践的工作平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以青春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皖医大爱华章,以建功逐梦的蓬勃朝气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都芳/文,各学院/摄,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