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4

温暖三月,万物生长,激昂三月,青春飞扬。2019年3月3日上午9点,皖南医学院2019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年级团支部书记、各级学生会主席团、青工部实践部成员以及公益类学生社团学生代表八百余人整装待发,步履铿锵踏上我校2019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的奉献征程。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国家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安徽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二等奖“蚁人”志愿服务团、安徽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抑制结核、共享健康”、银奖项目“为爱防艾,红丝带伴我行”“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从各自志愿活动品牌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成果、项目经验、未来展望等角度,对我校近五年来在爱心义诊、结核病预防、艾滋病预防、关爱口腔健康等契合学科专业持续开展的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项目推广,为更多的皖医志愿者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做法。

图 志愿者经验分享

随后,“蚁人”志愿服务团团长武娄主讲的“志愿中国小课堂”,通过对活动申请、人员招募、系统打卡等使用流程的生动介绍,将“志愿中国”的接力棒传递到每一位参加会议的志愿者手中

图 志愿中国小讲堂

最后,与会同学全体起立,庄严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图 集体宣誓

动员大会结束后,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的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奔赴学校周边街道认真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理活动同心共铸文明城市。

图 志愿者整理共享单车1

图 志愿者整理共享单车2

少年有志,展健翅于云巅,爱心**,引游丝入沧海。据悉,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在近期开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为老服务、爱心义诊、应急救援、疾病预防、禁毒教育、法律服务、环境保护、校园双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体皖医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志愿奉献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饶婷婷、柯梦然、张悦/文 黄浩宇、史小骄/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