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大事记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9-01-21

弦歌不辍迎甲子,医德育才度春秋。2018年,皖南医学院适逢发展道路上极为重要的一载,迎来了建校60周年,也迎来了十年一度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这一年,岁月如流,寸阴尺璧,积淀在心中的既有跋涉的艰辛,也有拼搏的豪情,更有收获的喜悦!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团省委的指导下,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攻坚砥柱兴然,真抓实干通达凌云之志;主责主业五路并进,木铎传声广博文曲之音谱写了思想引领筑根建本社会实践砥砺青春志愿服务深耕不辍创新创业严于求索校园文化百花齐放时代新篇章。

如果说时间是一种攀登,让我们在这一高点驻足回眸,《2018年共青团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大事记以时间为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整合了校团委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共计92条。

如果说时间是一种奔流,让我们在这一时刻扬帆潮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2019年激流勇进再创高峰。亲爱的团员青年们,2019,皖医共青团,爱你依旧。

一月

1.迎接团省委考核

2018年初共青团安徽省委对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全面开展共青团工作,积极迎接团省委考核。

2.第四届“一院一品”特色工作汇报会

2018年1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我校第四届共青团“一院一品”特色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莅临本次汇报会,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观摩。

3.2017/2018-1学期末共青团工作会议

1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召开学期末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月

4.积极开展各项寒假社会实践

寒假期间,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月

5.组织学生观看“两会”直播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恰逢开学第一天,校团委组织当天上午没有课程任务的同学们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盛况,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共同关注和探讨“两会”精神。

6.我校团学工作收获多项荣誉

学期初我校共青团捷报频传,“蚁人”志愿服务团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学校被评为安徽省优秀组织单位,两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一篇优秀奖,“白求恩”志愿服务队被评安徽省优秀实践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叶磊被评为优秀个人。

在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中,我校口腔医学2015级3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我校团干王结义老师撰写的课题《习近平青年成才观与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机制研究》获评一等奖课题。

7.2017/2018-2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8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8.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上午,皖南医学院团委与芜湖市镜湖区团委再度携手合作,带领“蚁人”志愿服务团的30余名志愿者来到镜湖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9.2018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

校团委组织开展皖南医学院2018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学院团委纷纷响应,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敬老院等服务奉献社会。

10.“蚁人”志愿服务团义诊

3月17日上午,校团委带领“蚁人”志愿服务团30多名志愿者来到镜湖区藕香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迎着晨光,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与健康。

11.我校在2017年安徽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2017年安徽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公布,经总结自查、互学互评、实地查看和上级评价等环节,我校在年度考核“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从严治团、网上团建”七个重点核心工作指标中均获“优秀”评价。

12.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试运行培训会

2018年3月26日中午,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试运行培训会,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构建过程、试点运行情况、个性化功能进行了通报并由系统设计人员现场演示和讲解该平台的系统登录、组织管理、活动发起、活动审核、活动报名、活动管理、活动总结以及微信端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操作流程。我校全体教工团干、各级团学组织运维团队参加培训会。

13.协助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工作

校团委协助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易班宣传动员、招募学生骨干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线下协助易班工作站工作人员派发宣传材料,并牵头负责了易班工作站学生骨干的面试工作。

14.“超级演说家”校内海选赛

3月31日,第二届“超级演说家”海选赛在全校范围顺利展开。比赛以导师制的形式开展,新颖的形式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33人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导师遴选赛。

15.“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初赛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为主题的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初赛。本次初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

  

四月

16.“超级演说家”导师遴选赛

49日,由校团委举办的演讲比赛第二届“超级演说家”导师遴选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进行。四名梦想导师通过四个小时的评审筛选,四支战队都顺利组建完毕,每支队伍招纳4名选手共16位佼佼者,晋级决赛。

17.“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决赛

4月13日,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聚焦‘两会’新热点”暨维护大学生权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最终医学影像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比赛冠军。

18.“超级演说家”决赛  

427日,“学习十九大精神让青春与新时代共进”主题主题演讲比赛暨我校第二届超级演说家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圆满落幕。尹灿灿获得“最佳导师”称号,武娄、许俊俊两名选手获一等奖。

19.“着眼改革实施方案,倾听团员青年心声”主题大调研

校团委举办开展“着眼改革实施方案,倾听团员青年心声”主题大调研活动,并下发文件。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深入校团委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指导青年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主题大调研活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和2017级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余亮主持。

20.“创青春”校内复赛、决赛

   4月,校团委成功举办“创青春”校内复赛及决赛,全校107件作品参赛,最终遴选出9件作品参加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五月

21.优秀毕业生秦勤喜获省“青年五四奖章”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公布了省第21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名单,我校2005届优秀毕业生秦勤获此殊荣。

22. 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暨党团知识竞赛

5月4日晚,我校“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暨党团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刚、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学工部部长傅万山、宣传部副部长张卉出席大会,154名新团员及6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23.举办2018年芜湖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

5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承办的2018年芜湖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我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激烈开赛。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我校纪委书记刘人人,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在芜高校的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24.第十一届体育节圆满落幕

20184月20-514日,皖南医学院第十一届体育节顺利举办。活动主题分两部分,四月份进行“三走”系列活动,五月份进行“青春归途”系列活动。

25.选派代表队参加“今日芜湖”辩论赛

校团委选派两支优秀代表队参加“今日芜湖”客户端大学生频道上线仪式暨高校辩论赛。

26.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校团委积极开展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自己人生更加出彩”专题讲座,助力团学青年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入心入脑。

27.“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读书沙龙会

校团委成功开展以“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为主题的读书沙龙会活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28.学习十九大精神视频展映会

5月6日-5月25日,校团委利用周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学习十九大 做新时代青年”视频展映系列活动,播放《马克思主义是对的》、《战狼2》、《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和弘扬十九大精神。

29.举办芜湖市第二届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

5月13日,经过紧张筹备,“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我与国旗班共成长”芜湖市第二届高校国旗班交流展示活动如期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入队宣誓、会操展示、拉练活动、《成长与蜕变》视频展映、“我与国旗班共成长”主题经验交流、主题征文比赛和国旗班文艺汇演等环节。

30.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5月20日下午两点,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开幕式在660名同学组成的倒计时方阵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队形变化组成“皖医60”来庆祝学校建校六十周年。随后,社团文化游园会正式开始,集中展示59个学生社团一年来的建设成果。

31.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分享会

5月21日上午,西部计划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宣讲团巡回分享会在我校逸夫科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

32.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报告评比

2018年5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2017-2018学年“五四红旗学生会(研究生会)”汇报评比。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校团委秘书黄龙和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答辩会。


六月

33.“蚁人”志愿服务团赴望江县开展送医下乡

6月2日-3日,校团委带领“蚁人”志愿服务团赴望江县开展大型送医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我校一附院的专家、镜湖区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汗水付出践行责任担当。

34.喜获2018“创青春”创业大赛中省赛双金

6月4日,作为教育部A类赛事之一的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以出色的赛事组织、高质量的参赛作品斩获大赛金奖两项和铜奖七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创业计划类和创业实践类作品省赛金奖零的突破,并一举占领我省医学院校金奖项目的半壁江山,参赛总成绩创历届新高。

35. 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

6月5日上午,国家一级编剧、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原创作室副主任、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朱践为老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题为“提高艺术鉴赏力,丰富精神世界,塑造理想人格”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主持讲座,我校300余名青年师生聆听了朱教授的精彩讲座。

36. 喜获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演讲比赛特等奖

6月9日,由省学联、省演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三爱互助杯”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拉开帷幕。我校学子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在来自25所参赛高校的51名参赛选手中以预赛、决赛得分双第一的好成绩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37.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

6月9日晚,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落下帷幕。全校58个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闭幕式文艺汇演。

38.学生社团评优评先

经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评选、校团委审定,评选出黄月娥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15名,BLUE SKY环保协会等“星级社团”24个,李冬冬等“优秀社团会长”15名,李亚等“优秀社干(员)”434名,李淼等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70名。

39.喜迎60周年校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在全校上下喜迎60华诞之际,校团委举办喜迎60周年校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活动包含“印象皖医”手绘漫画大赛、“尚德皖医”书画作品大赛、“祝福皖医”艺术表演节目大赛、“奋进皖医”主题征文比赛、“唱响皖医”校歌合唱比赛、“心系皖医” 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梦飞皖医”艺术展演汇报演出七大项。活动从6月开始到11月结束,力争为迎接校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七月

40.期末共青团工作会议

7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召开期末共青团工作会议,对本学期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迎接审核评估、喜迎60周年校庆以及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等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41.2018年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

5月起,校团委下发文件,举办2018年皖南医学院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收集作品并推荐参加安徽省“双百”科普大赛。

42.“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

开展皖南医学院2018年第一批“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和学院遴选,全校56个班级团支部报名参加遴选。

43.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年7月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刚,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专兼职团干、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44.“蚁人”志愿服务团赴利辛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16日—18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副书记余亮、饶婷婷,老师黄龙的带领下走进利辛县纪王场乡和谐社区和张村镇王寨村,三天奔赴两地,开展义诊服务、急救宣讲、文艺汇演等多项实践活动。

45.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省出征送行仪式

7月20日,安徽省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送行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我校2018届毕业生栾香敏在团委都芳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出征送行仪式。

46.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白求恩”、“仁济”、“芦花”、“萌芽”、“半夏”、“源动力”、“晨曦”、“萤烛”、“梦源”、“星火”等为代表的全校二百余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芜湖、合肥、宣城、池州、铜陵、马鞍山、蚌埠、阜阳、亳州、淮南等地的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养老中心集中开展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学“习”政策宣讲、美丽中国实践、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脱贫攻坚调研、创新创业创意等实践活动。

  

八月

47.我校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中取得佳绩

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校长风采奖2项,创下我校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最好成绩,向校庆献礼。

48.组织校庆文艺展演演员提前返校开展准备工作

8月22日,校庆文艺展演的演员提前返校,进行节目的排练。校团委召开演员动员会,鼓舞士气,部署排练具体工作。

49.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8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全体人员参会。

50.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第一次会议

8月30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第一次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1.2018年皖南医学院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

2018年8月30日晚6时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我校2018年十佳大学生终审评选。本次终审评选邀请了校外专家和学生大众评审团共同担任评委,经过终审汇报、评委投票和公示,最终评选出2018年皖南医学院“十佳大学生”10名、皖南医学院“优秀大学生”10名。


九月

52.积极开展2018年迎新工作

校团委积极投入2018年迎新工作,8月起微信公众号开始发布迎新专栏,推送“2018萌新入学需知” “开学啦” “辅导员有话说”“新生攻略”等板块,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9月1日当天校团委展开车站接送、设立共青团服务岗、学生证展板拍照等服务项目,积极展开迎新工作

53.“师说”大学生成长沙龙

9月7日晚,“师说皖医青年梦”大学生成长成才沙龙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四位教师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学生代表汇聚一堂,以面对面交流谈心的形式,共话青春梦想,共筑精彩人生。

54.组织团员青年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在校团委的倡导和组织、各学院团委的支持与配合下,滨江校区第一节课的所有教室内,同学们集体致敬授课教师,并为老师送上矿泉水和康乃馨,用最简单朴实的方式传递了对老师们最真挚的告白。同时校团委组织青年大学生为全校教师录制祝福视频,以真诚的感恩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

55.积极创作廉政文化作品

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指导团员青年绘制原创漫画故事《医心尚德》、拍摄原创微电影《一箱苹果》,参加“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

56. 2018级新生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团员思想教育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团支部建设,增强我校2018级新生团员意识,夯实我校团的工作基础,校团委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生班级团支部建设和团员思想教育活动。要求新生年级做好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和班级团支部组建,并积极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团的品牌活动介绍等工作。

57.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9月9日晚,我校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晚会共包含10个精彩节目,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精彩的节目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58.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招新

9月15日,我校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招新工作在二食堂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同步进行。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礼仪团、国旗护卫队、广播站、记者团以及学校59个学生社团参加了此次招新。

59.校领导慰问演出志愿者并指导60周年校庆素质展演

9月18日晚,院长章尧、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在校办公室、宣传部、外事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慰问校庆演出志愿者,并全面指导60周年校庆素质展演的各项筹备工作。

60.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一金两银四铜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残联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公益创业赛比赛结果公布,我校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再创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向校庆献礼。

61.喜迎建校六十周年“为校发声”演讲比赛

校团委主办、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的喜迎建校六十周年“为校发声”演讲比赛暨2018年“我是演说家”海选赛于近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62.第三届“飞航杯”团支部军训照片大赛

9月19日,校团委举办第三届飞航杯“皖医军训之飒爽军姿”照片征集大赛。比赛以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展开,广大新生纷纷报名。


十月

63.校庆志愿者招募

10月9日,校团委开展校庆志愿者招募及选拔工作。校庆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六百余人,经过面试、分组等工作,最终通过498名校庆志愿者,并按照工作要求分为七个小组。

64.迎接本科教学教育部预评估

积极准备并完满完成各项迎评促建任务,准备各项支撑材料汇编,更新校内22块宣传展板内容,接受了预评估专家晋建华的部门走访和深度访谈,得到专家认可。

65.校团委直属团学组织岗前培训大会

历经1个月的报名、笔试、复试、面试,校团委直属团学组织完成学生骨干的换届遴选工作。1015日中午,校团委直属团学组织骨干岗前培训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召开。

66.召开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大会

10月24日晚,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召开,从全校范围内遴选的20名教工志愿者和495名学生志愿者们首次集结。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我校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已全面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67.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月24日-26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2018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展示会在滨州医学院圆满举行。我校研究生唐保露同学作为全国25名“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先进个人”之一应邀参会

68.【迎校庆创新创业论坛】专题讲座

10月26日晚7时,校团委、学生处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迎校庆·创新创业论坛”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2017届护理学毕业生、2018年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者、安徽飞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宏伟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共话创业梦想、共启创新征程。

69.校庆文艺展演十次彩排

10月12日起,正式启动校庆文艺展演彩排工作,在校庆晚会正式启幕前共计彩排10次。充分的彩排工作为校庆文艺展演的成功举行打好基础。

70.直属团学组织素质拓展活动

2018年10月20、21日,校团委直属团学组织在南校区篮球场举办为期一天半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熔炼团队,超越自我;团结奋进,追求卓越”为主题,以趣味活动为载体,顺利进行了我校团学组织新成员们的破冰之旅。

7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与表彰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评比,按照校院两级评选结果,授予临床医学院等4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白求恩”等15支团队“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王平等14名教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片选出20篇优秀调研报告,90名先进个人。

  

十一月

72.建校六十周年师生文艺展演

2018年11月3日上午,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天涯海角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襄母校六十周年庆。在皖南医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之后,由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反复打磨的皖南医学院建校六十周年文艺展演精彩上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卫计委、芜湖市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友好合作高校领导,兄弟高校领导,学校合作单位嘉宾和社会知名人士,各行各业校友代表,历任校领导、学校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800余人观看艺术展演。

73.喜获“安徽省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计划评选”一等资助

11月3-4日在合肥召开2019年度“安徽省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评选暨培训班。我校“芦花”志愿服务队从63个申报团体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资助并获得一万元的活动基金。

74.我校两名同学任弋江区首届“高校平安大使”

2018年11月10日下午,在弋江交警“高校平安大使”选拔活动中,我校何雨萌(人文与管理学院)、李昱彤(药学院)两名同学从来自7所芜湖高校的21名候选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弋江区首届“高校平安大使”。

75.聘任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根据《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和《皖南医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管理及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经自主申报、双向选择和社团联合会遴选,校团委聘任吕晓飞等59名同志担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期一年。

76.徽风皖韵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

11月24日晚,2018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走进皖南医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艺术家们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黄梅戏《孔雀西北飞》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呼唤传统美德复归、弘扬人间***的视听盛宴。

  

十二月

77.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二〇一八年团校

12月1日,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二〇一八年团校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在随后两天的集中培训中,由安徽五四奖章获得者、援非医生秦勤,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冉昆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振,我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和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书记张玉雯等组成的宣讲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从皖医到东非小岛》、《高校新媒体工作理论与实务》、《做校园品牌活动,争做校园小主人》、《习近平青年观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班级团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等专题。全体学员还共同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经过认真学习和严格考核,656名团校学员顺利结业。

78.“国际志愿者日”横幅签名活动

12月5日,在老食堂门口成功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横幅签名活动。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大学生都积极参与,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志愿者们现场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

79.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积极准备并完满完成各项迎评促建任务,接受了评估专家潘小炎的部门走访和深度访谈,工作得到评估专家认可。

80.完成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平台系统的招标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开发试用、反馈修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第二课程成绩单系统的招标。

81.“备战考试月,促进学风建设”活动

128日起,我校校团委、学生会为了迎接考试月,开展周末自习活动,将大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室、舞蹈室、声乐室布置成自习室,全面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

82.第十五届趣味运动会

2018年12月8日,在校体育馆举办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 “千里送鸡毛”、“跳一跳”、“爱拼才会赢”、“大白小白开心跑”、“我们一起躲躲躲”和“人体积木”六个项目,历时一天圆满结束。

83.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和“微团课”评选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13日至14日,全国“青年之家”管理员能力提升培训(安徽)班暨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和全省“微团课”评选决赛在合肥举行。我校“青年之家”项目——“蚁人”志愿服务团队和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力的“微团课”——《团的十八大与团章修改(系列一)》入围决赛,并分别取得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第二名和全省“微团课”评选优秀奖的成绩。

84.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

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结果公布。我校“医疗扶贫温暖人心 健康中国一路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

85.第四届大学生寝室文化节

20181122日至1214日,历时近一月的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从寝室做起,建设和谐环保型社会为主题”,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寝室文化衫DIY设计大赛和“寝室空间,环保美化”宿舍装饰评比活动。

86.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整,举世瞩目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校团委积极组织当天上午没有课程任务的800余名大学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收看直播盛况。

87.深入推动网上“青年大学习”活动

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通知》(皖青联〔2018〕65 号)等文件精神,校团委深入发动全校团员青年依托“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和在线答题,并对各学院团员青年学习情况进行统计评比。

88.校团委、学生会部门年终考核

12月23日,校团委学生会部门年终考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排练室顺利进行。本次考核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由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及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89.开展学院共青团互学互促

根据团委﹝2018﹞4号文件精神,校团委抽调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组建2个互学互促小组,对12个学院团委进行实地走访,重点交流改革攻坚、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7项内容,根据《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考核指标》现场打分。

90.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互学互促第四工作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7日,团省委互学互促第四工作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工作组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我校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走访了临床医学院团委,实地查看了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工作材料实地考察了我校人体标本陈列馆和遗体捐献站。

91.校团委2018年迎新春座谈会暨新春慰问活动

1229日,校团委举办“荣耀前行  共创辉煌” 皖南医学院团委2018年迎新春座谈会暨校团委新春慰问活动。校团委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及慰问校团委学生骨干并参加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余亮在会上做新春致辞。

92.“智慧团建”系统信息录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按照团省委要求,积极做好“智慧团建”系统注册和录入工作,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团省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并做好校内各学院团干及学生骨干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团组织信息采集、团干部信息采集,认真开展团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