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二〇一八年团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余亮  发布时间:2018-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团学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一批品学兼优、知行合一、具有一定领导力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骨干。12月1日,校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校级培训班暨二〇一年团校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和学院团委专兼职教工团干、第期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以及2016-2018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6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2017年皖南医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法学专业2017级1班武娄同学代表第期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讲述自己参加培训班的成长和收获,分享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所获得的幸福感。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7班团支部书记王沁悦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郑重承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努力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之后,校团委秘书都芳对此次培训工作和培训纪律做了详细要求。

开班典礼最后,校团委副书记余亮对全体学员寄语,号召大家带着坚定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参加培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带着爱国主义情怀的崇高目标参加培训,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带着提升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参加培训夯实自身成长的人生底色;带着弘扬皖医精神的使命担当参加培训,为学校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贡献青春力量

在随后两天的集中培训中,由安徽五四奖章获得者援非医生秦勤、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冉昆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振、皖南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书记张玉雯等组成的宣讲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从皖南医学院到桑给巴尔》《高校新媒体工作理论与实务》《做校园品牌活动,争做校园小主人》《习近平青年观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班级团支部建设经验交流》等专题。全体学员还共同观看了片《青年马克思》。

安徽五四奖章获得者、援非医生秦勤授课

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冉昆玉授课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振授课

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授课

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书记张玉雯做经验交流

结业典礼在青春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饶婷婷宣读二〇一年团校学员结业文件。经过认真学习和严格考核,620名团校学员顺利结业。与会领导为结业学生代表颁发证书,鼓励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志存高远、模范表率、勤学明辨、赓续奋斗、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颁发结业证书

皖南医学院2018年团校结业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校、院两级同步实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团校作为我校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入推动了第二课堂育人目标和学风建设育人任务的深度融合。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青年骨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我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交出成绩、做出实绩、创出业绩。

(武娄、都芳/文  王云云/摄  余亮/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