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发布人:李力  发布时间:2018-11-28

皖南医学院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一、学生会机构设置

校学生会设主席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学术科技部、生活体育部、权益保障部、外联部。

、主席团

1.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负责统筹学生会的总体工作。贯彻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 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团结、有序地完成工作。

2.研究决定学生会建设、改革、发展以及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大问题

3.管理和协调各直属团学组织和学院学生会开展工作。

4.制定学生会阶段工作目标。指导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并定期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把有关情况向校团委汇报

5.负责学生会内部组织的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对学生会的内部制度和人员进行及时合理的调整。

三、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1.负责志愿者注册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系统的日常注册使用,志愿服务项目的审核监督。

2.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培训与管理。负责各级各类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评比与认定。

3.直接管理校团委直管蚁人志愿服务队。

4.联络全校各级志愿者服务队和公益类社团,统筹布置志愿服务工作。

5.负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材料整理及其他相关事务。

四、学术科技部

1.负责开展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开展学术科技文化活动,组织举办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

2.负责“挑战杯”及其他科技创新类竞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的材料整理及其他相关事务。

3.与学校教务处联系做好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管理和教学信息统计工作,定期向教务处汇报信息。

4.规范打印制作校直属团学组织的聘书及各类奖状。

五、生活体育

1.积极践行“三走”,举办体育节等校级规模活动,组织发动同学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引导青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2.统筹规划管理各学院、体育类社团开展的各项体育竞赛。

3.为各团学组织开展学生素质拓展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

4.配合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促进学生宿舍环境的建设及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5.负责学生活动奖品的管理、发放。

6.负责校团委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护。

7.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

六、权益保障部

1.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积极谋求解决方案。建立和管理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宿舍管理委员会,与学校人和后勤服务公司、明德物业沟通联系,维护同学权益。

2.关注同学们日常生活,做好法治宣传,提升学生权益保障意识。

3.管理失物招领服务站,为寻找失物的同学提供服务,统筹全校的失物招领工作。

4.关注大学女生群体的实际需要和切身利益,及时给予帮助并解决困难,维护女生权益。

七、外联部

1.按照学生会举办各项活动的具体需求,进行活动场地、设备等的预约以及相关嘉宾的联系邀请工作等。

2.协助老师做好直属团学组织所需各项活动奖品、物资的采买与报销工作。

3.统一规范管理直属团学组织和全校所有社团的外单位赞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412